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发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集邮巡展黄埔站开展


来源: 中高新传媒   发布时间: 2019-09-17


9月1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集邮巡展黄埔站在黄埔区图书馆大沙分馆举行,活动历时5天,吸引大批集邮爱好者前往参观交流。

据悉,此次巡展由黄埔区、海珠区、花都区和清远市集邮协会首次联合举办,共收到传统、现代、极限类邮集72部138框。

围绕“红色记忆”的主题,此次邮展组委会邀请了国家级、省、市级评审员对参展邮集进行认真评审。其中,邹道崇《广州解放纪念邮票》、周衍彬《广州塔门票式邮资明信片》、葛莉莎《2005一1乙酉年特种邮票》、张建华《正阳门箭楼图邮资封》和于祖光《一代伟人毛泽东》获得一框类一等奖邮集;李晓琳《普30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余瑞莲《人民军队的辉煌》、邓晓君《中国纪念邮资明信片(1984.8—1998.9)》、关淑贞《不忘初心、实现梦想》等邮集荣获金奖。

“邮票就是一部百科全书,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也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就。”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刘绍杰认为把集邮文化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与巡展其他站点不同,此次黄埔站结合了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其中,银奖邮集获得者吴杰的现代邮集《不忘初心志,远洋强国梦》,用邮品和珍贵实物共三框48页充分展示了新中国远洋运输事业从黄埔摇篮和发源地出发,从经历一穷二白艰难的发展历程,到服务祖国建设、服务国际航运、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集邮爱好者陆先生参观后表示,“从一方小小的邮票中看祖国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比看资料要直观的多,平常也很难看到这么多珍藏的邮票。这对年轻人来讲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很推荐大家前来参观。”

为纪念本次四地巡展黄埔站活动,组委会专门印制了巡展纪念封,黄埔区集邮协会特地设计刻制了黄埔站纪念戳,集邮爱好者可以现场盖戳及邮寄。活动现场,有参观者在邮展纪念封上认真书写“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愿之情。

据悉,在征集邮集作品期间,黄埔区集邮协会和广州中远海运建设实业有限公司集邮协会专门举办邮集制作专题讲座,手把手传授邮集制作知识和技巧,大大提高了会员的邮集专业规范性以及鉴赏制作水平。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